IMG_3817.JPG 

 非本科系,讀美術科的我,畢業後打工了幾個月,辭職後又玩了幾個月;在很多機緣下接觸到了奇科電腦,知道了有個“青年就業讚”的政府補助2年12萬方案,讓目前沒工作沒讀書的我,有機會可以免費學習新技能。

經過奇科的課程規劃師建議,“工程師”都能做出還算像樣的網頁(美觀方面),如果好好學習網頁設計,加上本身的美術技能,一定有機會能做出很美很棒的網頁;另一方面,使用網路已經是趨勢,比起我既有的手繪技能,網頁設計對我走美術設計這條路,多個與別人競爭的優勢,因此我用政府補助方案報名了“JavaScript+PHP+MySQL+jQuery+AJAX 網頁設計師速成菁英”。

開始上課後,一開始其實還是有聽沒有懂,畢竟完全零基礎的我,可是連”HTML“是什麼都不知道!雖然也不是電腦白痴,但這些語言code什麼的,根本沒碰過,平常玩電腦就算看到也是直接關掉忽略之類的;

但隨著課繼續上,開始好像有些頭緒了~老師很耐心的教學,上課有問題都可以直接問,教學方式大致上都是老師做一步,讓我們練習一步,帶著我們做。也許對code還很陌生,但照著做總會吧!

上到後面的階段,開始碰到JavaScript等等更進一步的單元,也是照著同樣的模式順順的上下去。

剛結束課程的時候,其實感覺沒有很大,雖然課程規劃師有一直提醒要多練習才會,但我其實也沒有很常接觸,所以還是比較生疏;因緣際會下,過了沒多久我就找到一份美工的工作,同時也要碰到一些網頁的:更新官網,製作EDM等等..隨著工作邊練習code,開始不斷練習到上課教的,才驚覺:在奇科學到的幾乎都用上了!人家說”進入職場是在讀社會大學“一點也不誇張,比起在學校,在工作中學到的,卻是實質有在使用的。

現在的我,都能夠看懂網頁中的”檢視程式碼“大致上的code,也知道怎麼去改,要改哪裡;奇科替我打下基礎,工作讓我有機會練習所學,隨著越來越踏入程式碼的世界,也越來越想更深瞭解其他程式語言,剛好我的”青年就業讚“還有補助能用,接下來也會再觀察奇科電腦還有開什麼課程有興趣可以繼續報名!

Youtube:https://youtu.be/7lF1ezYZXRE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奇科電腦 網頁設計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wsx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